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14的粉色梅花


2014年的1月
時值寒冬,
在一波波冷氣流中,
我家山上栽種的粉色梅花,
開花了,
秀氣高雅的粉梅,
在綠色山林間綻放著,
為綠林帶來繽紛的色彩,
非常美麗。


梅花
一般在冬季、春季的時節開花,
所謂: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梅花屬於冬季的花
梅花耐寒,
愈冷它愈開花,
今年的冬天感覺很冷,
因為冷,
我家山上這棵粉色梅花,
花開得比往年都多。


梅花的品種很多,
可達300多種,
做為觀賞的梅花種類有大紅梅、台閣梅、照水梅、綠萼梅、龍游梅等品種,
做為觀賞的梅花顏色,
常見的有白色、粉色、紅色、紫色、淺綠色 ,
白色的梅花較為常見,
我家這棵粉色梅花品種,
已種了10年以上,
粉粉的色彩漂亮又柔和。


左圖是茂密的花苞,
看得出今年的花比往年都多。


我曾到過南投的烏松崙賞梅,
烏松崙的梅花真漂亮,
許多梅樹都盛開著梅花,
一片片的梅花花海,
美極了,
尤其有好多梅樹是老欉 ,
開的花茂盛又美,
真所謂數大便是美,
所以吸引了眾多遊客到此一遊。

我家的粉色梅花樹,
雖只有一棵,
色鮮花美,
也很嬌嫩迷人。


花與蘭、竹、菊.....一起列為四君子
花同時與松、竹......稱為歲寒三友


梅花是我們的國花,
梅花凌冬耐寒,
有堅貞、剛毅、聖潔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