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酸辣湯

阿基師曾有一篇文章說:「我的人生像一碗酸辣湯」
阿基師經歷過起起落落的人生,他一直用正向思考,散發正面能量,勉己勉人,難能可貴。
阿基師:我的人生像一碗酸辣湯〞摘錄片段......
<我的人生是酸辣湯>
我的人生是酸辣湯,酸甜苦辣通通都在裡面,是酸辣湯不是糖醋魚喔!
糖醋魚有帶甜,酸辣湯是酸、辣、鹹五味雜陳,辣過頭會有苦,白胡椒加太多也會苦。
如果把酸辣湯調和出很和諧的口味,端出來賞心悅目又很美味。
常常跟我太太分享一句話,賺很多錢是生辰八字好,不希罕,能守得住錢才厲害。
我這幾年有機會上電視出書,確實賺了很多錢,我還是省吃儉用、騎摩托車趕通告,
一個月只花兩三千塊,人要懂得不要被物質誘惑影響。

待人的部分,我常常勸人要結善緣,生氣1分鐘會失去60秒的幸福。
現在人家發脾氣的時候,我不會跟著發脾氣,我會看著人家發脾氣醜陋的樣子,
想想自己發脾氣是不是也一樣醜陋,脾氣就會收斂了。
一個社會是佛與魔共有的,沒有魔哪裡來的佛呢?
結善緣是最好的撇步,我到哪演講都勸人要有善心,
人有百百種,我們可以選擇從佛不要從魔,很自然人間就是一面淨土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酸辣湯的人生是哲理,
酸辣湯的料理是佳餚,
哲理勉人,佳餚誘人,兩者皆棒棒。
我家大廚今天端出誘人的酸辣湯佳餚,滿足了一家人的心口胃,和哲理的酸辣湯一樣〝讚〞!

我家烹調酸辣湯所用的材料及做法如下列:

材料:
豬里肌肉200g
綠竹筍1支、
黑木耳6朵,
豬血1/2塊、
榨菜100g
豆腐1盒、
紅蘿蔔1/2支、
高湯適量、
雞蛋2粒。


調味料:
1.醬油、
   鹽、
   砂糖
   烏醋、
   白醋、
   白胡椒粉。
   (酸辣湯的辣是來自胡椒粉,
    酸味來自烏醋與白醋,
    三樣要放多一些)
2.香油、
   辣椒油少許


做法:
1.豬肉切絲,用少許醬油、酒、太白粉抓醃
   約20分鐘;綠竹筍洗淨後切絲,取一鍋水,
   加少許糖,將竹筍絲煮熟;豬血切塊,
   其餘材料皆切成絲狀。
2.將豬肉、豆腐、黑木耳,豬血、榨菜、紅蘿蔔
   分別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瀝乾
3.鍋中加入高湯煮開,
   加入豆腐煮滾後,加其餘所有材料,以醬油、鹽、
   砂糖調味,再加入白醋、黑醋與白胡椒粉煮滾。
4.以太白粉水勾芡,待滾後將蛋液淋入,
   拌勻成蛋花,盛於碗中,再放香菜、蔥花、
   少許香油與辣椒油,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