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3春天的七里香


2013年4月下旬,
我家山上的七里香又開花了,
4月23日,
為今年春天的七里香,
拍下美麗的圖片,
因為剛開始開花,
圖片上可看到許多含苞待放的花苞。

我家山上種了好幾棵七里香,
每棵七里香開花的時序數量都不一樣,
左圖的照片,
盛開的花較多。


七里香
又稱月橘,
是台灣原生植物,
盛開時,
白色的小花成簇綻放,
帶來陣陣的撲鼻清香,
香氣四溢,
有人說七里香的香氣可飄散到很遠的七里之外,
所以取名為七里香。


七里香為常綠性灌木或小喬木,
株枝直立並向上生長,
葉子互生,
葉形呈倒卵狀或菱形狀,
若將葉子搓揉,
會產生一股濃郁的柑橘香味,
所以有友人將七里香稱為〝月橘〞。


七里香可做為圍籬,
樹形佳,
易於修剪,
可美化庭園,

七里香的質材也很細緻,
有人將它做為木製品材料,

也有人拿七里香當染劑,
將棉布染成柔柔的淡綠色澤,
再將染步車縫成棉布成品(如書套、袋物、衣服.....),
美觀實用。


七里香樹形美、材質佳,
是不錯的樹種,

林務局有時候會在植樹節前,
在各地舉辦贈送樹苗活動,
所贈送的樹苗中常可見到七里香,
是一種蠻不錯的樹種。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金宰亨,在國立安東大學中文系(South Korea)學習的四年級學生。我用先生的七里香照片,當然,我在博客裡面留著先生的博客名字和URL。謝謝您,在博客裡分享七里香!

    回覆刪除